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1  点击:[]

3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凯峰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马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在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并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院长何博教授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解读。他围绕“两会”是什么、如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两会”有哪些热点焦点内容等三个问题,详细介绍了“两会”的历史沿革,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重要内容,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才兼备、担当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院梁星亮教授主持基金项目成果获批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下一条:我院联合举办西北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