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师资队伍
姓     名:   董笑寒
学历/学位:   博士
职务/职称:   讲师
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邮     箱:   dongxiaohan19850102@126.com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 正文   
个人履历

董笑寒,男,1985年1月出生,陕西华阴人,汉族,中共党员,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史纲要教研室讲师。于2007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获历史学博士学位。曾于2003年9月至2004年7月在南京大学历史系交流学习,2012年2月至7月在台湾政治大学历史学系交流学习。主要讲授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承担的科研项目

2014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及边疆地区青年基金项目“清代男风问题研究”(14XJC770002)。

主要研究成果

1、《清代男性之间的同性关系研究》,《近代史研究》(CSSCI,权威期刊)2019年第3期,第134-152页。
2、《清代男性之间的情欲研究》,《清史研究》(CSSCI,核心期刊)2017年第1期,第119-129页。
3、《清代男风的年龄问题分析》,《西北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核心期刊)2017年第4期,第164-173页。
4、《文本、路径与分析:基于内阁刑科题本的清代男风研究》,《妇女与性别史研究》第二辑,上海三联书店2018年版,第53-68页。

获得的教学和科研表彰

西北大学2019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