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赴周公庙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2019-12-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优化思政课教学模式,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实效性及趣味性,1130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和全校各个学院的本科生代表共同前往周公庙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undefined

在周公庙,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周公殿、召公殿、太公殿建筑以及枯柏复生、玄武玉像等古景古迹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场的师生不仅了解到周公的生平事迹以及其在政治、军事、文化、思想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更亲身感受到了周公庙蕴含的深厚文化意蕴。随后,历史学院和文化遗产学院的同学还结合自己的专业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周礼”的由来等知识,真正实现了融现场讲授、志愿服务、参观实践为一体的实践教学新模式。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抓好课堂教学的基础上拓展教学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我校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和针对性的重要方式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实践教学是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并期望学校给予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相关的实践教学。

                              (供稿人:张少博)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表 下一条:我院邀请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