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2021-09-14  点击:[]

2021913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1104会议室我校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志松主持了集体备课会。全校形势与政策专职任课教师、特聘思政教师和兼职任课教师80多位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李志松副院长首先提出,我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是做好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教学组织形式。本次集体备课会将围绕教学要点安排、大练兵教学示范和观摩、特聘教师教研经验分享等三部分展开。



曹建军老师对本学期课程教学计划、特聘教师的团队融入、大练兵的学科专业化作了整体说明和安排,特别强调要发挥特聘教师的专题教研力量和积极运用我网络课程建设成果,以形成更强的课程教研合力。


围绕大练兵,省级教学能手苏林从思政教学角度以大与小、远与近等方面作了深刻的比赛心得体会的分享。两名本年度校内大练兵优胜者陈露和林启东各自作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

特聘思政教师第一次出席集体备课会,两名特聘教师代表作了教研工作成果分享。我校武装部部长郝团虎,作为形势与政策教研团队军事专题指导教师,结合自己课程网络建设的参与实践,以中美对比方式,提出了军事领域的四个教研问题,并给出了深刻的学理分析。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贾腊江,作为形势与政策教研团队健康中国专题指导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参照自己的著述,给大家分析了小康之后的中国人如何实现真实的健康这一令人关注的教研话题。

最后,李志松副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他在肯定我校集体备课良好效果的同时,对于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对标新课标,切实提高对国家课程目标的认识,能够真正把握新时代课程的教学要点。第二,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形成教书育人的合力。任课教师在讲授教学内容之时,一定要将讲什么内容的问题与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两者密切联系起来。第三,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团队,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集中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一条:王晓荣教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下一条:2020-2021第二学期公共课课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