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考核工作方案

2022-04-24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考核工作方案

一、组织结构: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    

副组长:李建森

 书:赵伟力   宋晓丹    

员:       李志松      

梁星亮   王永智   许门友   王振民      

二、专业及拟招生人数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名称

考核科目

拟招生人数

马克思主义理论

03050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英语

综合笔试

综合面试

10(含1名硕博连读)

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三、成绩构成及录取规则

1.资格审查:由专家组对申请人提交材料中的论文发表、项目主持、获奖情况、国内外学术报告、研究计划、申请人研究背景与导师科研方向的契合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资格审查通过者方可进入复试考核环节。

2.复试考核:资格审查通过者于2022425日前将《诚信远程网络复试承诺书》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u.edu.cn/)网页下载提交至3395157551@qq.com邮箱

复试考核包括外国语水平(满分100分)综合笔试(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等。

3.总成绩计算方法

1)“申请-考核”考生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满分100分)=外国语成绩100分)*20%+综合笔试100分)*40%+综合面试100分)*40%

各部分成绩低于满分60%,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在职定向考生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拟录取人数的20%

2)“硕博连读”考生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成绩(100分)

4. 录取规则:坚持考生自愿和导师自主的双向选择原则。严格实行差额复试,按研究方向,根据复试考核总成绩排序,顺位录取

工作流程及要求

1. 遵循原则,保证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原则。

2. 拟录取结果提交研招办审核后公布考核结果及总成绩排序(遇有指标追加,将按序递补录取)。

3. 录取类别分为定向非定向两类。录取类别为“定向”的考生须在《定向考生备案表》签字,并与学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确认后不得进行修改。

4.入学 3 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5. 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的考生,将一律上报学校,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6.考核和录取阶段不再要求考生体检,待入学后与新生体检合并进行。

五、工作时间表(包括考核时间、地点)

本次综合考核安排在2022421日—427进行,具体时间安排:

1.外国语面试

外国语面试时间:20224268:3012:00

地点:西学楼1104学术报告厅

2.综合笔试

综合笔试时间2022426日下午14:3016:30

地点:西学楼1104学术报告厅,西学楼1106学院会议室

上传试卷:16:3016:35

3.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时间2022427日全天

地点:学术报告厅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419

 

监督电话:0298830812988302210

投诉邮箱: yjszb@nwu.edu.cn

 

上一条:西北大学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下一条: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资格审核结果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