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马哲学院2015年度先进系部与科研新星

2015-03-03  点击:[]

为促进教师科研积极性,提高学院科研竞争力,马哲学院于近期评选出2015年度先进系部与科研新星。
  年度先进系部的评选标准为,系部教师人均科研积分(不含社会兼职等科研积分)排名前两位。
  年度科研新星的评选标准为,凡在学院工作,年龄在40周岁及其以下的青年教师,以西北大学为署名的研究成果,均可参加学院科研新星的评选,名额不限。满足以下条件任何一项者均可评为当年的学院科研新星。
  1、当年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
  2、当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
  3、当年以主持人身份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4、当年个人独立完成或以第一主编身份出版的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三等奖及其以上者。
  5、当年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三联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以第一完成人出版的学术专著1部,且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6、当年以主持人身份获得省部级(省社科基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且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
  经过学院专家以及党政联席会议评选,马哲学院2015年度先进系部为:
  1、纲要教研部,人均科研积分约97.71分;
  2、哲学系,人均科研积分为82.375分。
  科研新星为:
  1、胡军良,论文《为伦理学客观性辩护的三条可能进路》刊于《哲学研究》2015年第2期。
  2、李凯,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以民生改善与民族和谐为主要内涵的丝路经济带社会发展质量评价研究》。
  3、马新宇,独著《辩证法与价值虚无主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12月版;论文《价值主体:马克思哲学“主体性”思想的根本旨趣》刊于《社会科学研究》2015年第2期;论文《虚无之为主义——“虚无主义”概念使用模式分析》刊于《社会科学辑刊》2015年第5期。

上一条:2015年我院获得3项厅局级科研奖励 下一条:2015年我院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