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0-11-12  点击:[]

11月11学院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主持。

王强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整体框架和基本内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

学院教师苟昭赟、许门友、王永智、姚文琦、陈中奇等就个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先后做了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苟昭赟老师围绕一个“新”字,从新阶段、新观念、新格局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许门友老师从一个“强”字开始,归纳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提到的多个建设目标: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王永智老师指出,我们有必要通过历史的“远”镜头来看待十九届五中全会,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认识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所具有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坐标意义。姚文琦老师用一个“实”字总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十四五”规划内容详实、文风朴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具体的步骤。陈中奇老师围绕一个“细”字,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单元为例,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一个能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追求的落实落小的精细蓝图,这个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王强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就学院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安排。

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学院教师以支部为单位就如何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

上一条:各大媒体报道西北大学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论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