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与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新精神、新风貌迎接新时代、新征程,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与教工第二党支部在长安校区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伟力同志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伟力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要文件,带领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赵沛副教授以《乘新时代东风拓现代化新局》为主题,密切联系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其一,举旗定向、继往开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其二,守正创新、擘画蓝图,从认识论、方法论和保障论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其三,研精覃思、深谋远虑,用“稳”、“全”、“新”三个字概括二十大报告的鲜明特色。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青年教师张珊博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以《用好红色资源坚定文化自信》为核心主题,立足于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宏伟目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从红色资源的资政育人功能和红色资源的保护机制两大方面出发,强调红色文化在培育时代新人过程中发挥的育人价值,号召广大党员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创新者。

“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书记高翔同学紧密结合大会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重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呼吁新时代的青年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青春的我们建设青春的中国。史若毓同学谈到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广大青年党员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书写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李雨潇同学从所学专业出发,将学习专业知识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指出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随后,两个支部为钟小浜、刘梅梅、吴文慧、张翠婷、高翔、史若毓、严文昭等7位同志过“政治生日”,老党员代表李建森同志为以上7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并邀请吴文慧同学分享“政治生日”感言。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场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伟力领学重要文件

与会党员交流发言

举行“政治生日”仪式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我校举办“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暨第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和69218部队官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