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2023-01-21  点击:[]

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荣校党委常务、副校长吴振磊,社科处处长韩志斌、副处长李丰庆出席会议我院班子成员45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有意向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所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王强主持。

院党委书记韩凯峰首先汇报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在研情况以及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拟申报情况。韩志斌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与若干问题”为题从基金申报类型、项目选题、项目设计、有组织科研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重点分享了在项目的选题和项目的设计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与问题。

吴振磊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最关键之处是每个教师需要在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长之上,结合国家最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需要去凝练选题、突出特色、打造优势。他对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主题式科研二是科研和教学都很重要,做好科研是自身可持续成长的基石三是积极主动,有主动科研的姿态。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社科处的指导,感谢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并对本次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重大意义做到应报尽报;二是主动寻找不足,认清学院和教师在项目申报中的问题;三是精准施策,有序推进,为申报项目的各位教师提供有针对性地支持和辅导。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总结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校长吴振磊讲话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