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宣讲比赛

2023-05-08  点击:[]

5月6日下午,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院党委书记韩凯峰、院长何博、常务副院长王强、院党委副书记邵平、院团委书记刘娟、院党务秘书刘通担任比赛评委。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成员及部分研究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宣讲比赛自启动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经过初赛选拔,12名选手从44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和实践经历,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中华民族斗争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实践理路》《“窑洞对”的新时代答案》《强军兴国,军强国安》等为题进行宣讲,采用了主题演讲、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情怀,或娓娓动人,或慷慨激昂,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用生动的案例、凝炼的语言呈现了精彩宣讲。

回眸守望筑梦路,踔厉奋发再向前。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到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从中国式现代化,到文化自信与创新发展;从争做时代青年,到军强国安强军有我。12位决赛选手的演讲,以扎实的专业功底、蓬勃的青春朝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敏锐的时代感知,展现了马院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将青春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何博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展示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内容选题、语言表达、精神面貌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相应指导。他谈到,宣讲是传达精神、凝聚共识和塑造认同的良好形式,是美学、理性和情感的有机统一。要做到体态端庄、情绪饱满,做到逻辑缜密、内容深刻,做到深入浅出,给听众以心灵的震撼。他指出,要加强全面系统学习,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理论学习转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本次宣讲比赛通过参赛者回望历史、着眼现实、讲诉初心、学习典型,让同学们在青年一代的身上看到了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与辉煌,进一步坚定了马院学子以青春赴使命、增添青春色彩,以行动践初心、增强行动力量的意志与决心。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韩凯峰为学生党员讲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