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延安精神永不忘,红色基因永相传——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微党课比赛

2023-06-06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院举办“延安精神永不忘,红色基因永相传——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微党课比赛。院党委书记韩凯峰、院长何博、院党委副书记邵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伟力、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有红和学院党团干部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研究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微党课比赛自启动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经过初赛选拔,12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中,选手们紧扣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的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和实践经历,分别以《不忘来时路 点亮复兴路》《十万将士出“抗大”》《弘扬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用行动擦亮为人民服务的底色》《延安精神 代代相传》《弘扬延安精神 始终为人民服务》等为题讲授微党课,带领马院学子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感悟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功底和动人的讲述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的微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同学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随后,王有红副教授为参会同学讲了一堂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七大”元素》的示范微党课,通过大会主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上的关键节点、党的宗旨与群众路线等关键词对二十大报告的若干元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指出全党要弘扬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何博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展示内容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微党课第一是“课”,要有鲜明的问题意识与导向,具备完整的理论体系,能够体现出规范性、严谨性与方向上的正确性。第二是“党”,要聚焦于党的创新理论、历史奋斗和成就经验。第三是“微”,要简明扼要、以小见大,注重将党课内容与新媒体传播方式结合。最后,他对马院学子提出了“五个一”的目标要求,即要能够讲好一堂思政课、熟练掌握一款社会调查分析软件、开展一项深入社会问题的实践、发表一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熟练使用一门外语。







上一条:我院举办“革命纪念馆中的思政课”网络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