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2024-03-16  点击:[]

3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杜勇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丁莹莹陪同调研,我院院长何博、院党委副书记邵平、副院长李志松、袁成,院学生、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凯峰主持。

座谈会上,韩凯峰代表学院对校领导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邵平就学院落实《西北大学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九条措施》情况、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何博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市场的整体趋势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毕业生面临的就业挑战,汇报了我院学生的就业状况与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学院持续推动就业工作的思路和想法,表示学院将在优化培养方案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就业挑战。

丁莹莹就我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给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做好就业育人理念,二是要做好岗位拓展,三是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四是要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

杜勇表示学生工作部(处)各单位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作,同时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掌握节奏,把握重点对象,紧跟学校部署安排,凝聚共识;二要强化沟通,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同时重视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吕建荣对我院在促就业各项工作中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作出指导。他指出,一要立足当下,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引导,建立健全促就业的体制机制,调动全院教师促就业的积极性,做好就业意向摸底,了解学生的意向和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就业心理和广阔的择业视野选岗就业;二要立足长远,加强就业与人才培养的联动性,创新就业指导形式,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质量,同时强化党建和信息技术的衔接,搭建访企拓岗桥梁,拓宽就业渠道,保障学生充分就业。

最后,韩凯峰对学校指导意见进行了总结,并明确提出学院接下来将从专题会议促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细化指导促就业和制度保障促就业等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他强调,学院将针对现存痛点难点问题重点提升,落实招就联动、奖励与约束并存等举措,建立健全“招、培、就”一体贯通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助推我院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走稳就业路。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作就业工作指导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杜勇讲话

韩凯峰书记总结讲话

何博院长作工作汇报

会场





上一条:我院联合举办西北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下一条: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莅临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基地调研座谈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