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书推荐:《马藏》

2019-05-07  点击:[]

学院资料室近期新购进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马藏》第一部(1-5卷),欢迎各位老师查阅。

内容简介

   《马藏》(1—5卷),主要是对国内1904之前的与马克思主义发展相关文献和资料进行汇集、整理、编纂与文本再现,并对原始文献作学术研究和考证,对版本、作者、出版单位等作必要的说明,对原文中的重要词汇、用语和关键词的内涵和演变作必要学术考证和说明。第一部前5卷文献主要包括《百年一觉》《回头看》《富民策》《大同学》《俄罗斯大风潮》《帝国主义》《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十九世纪欧洲政治史论》(华文祺译本)《十九世纪欧洲政治史论》(作新社译本)《十九世纪大势变迁通论》《社会改良论》《近世社会主义》《近世政治史》《社会进化论》《人群进化论》《世界进步之大势》《社会主义神髓》(达识译社译本)《社会主义神髓》(蜀魂译本)《社会主义神髓》(创生译本)《社会主义神髓》(高劳译本)《万国历史》《广长舌》《近世社会主义评论》《社会主义》(《翻译世界》连载本)《社会党》《最新经济学》。

作者简介

    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负责《马藏》项目的具体编纂与研究的实施,中心设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北京大学牵头,组织国内外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文献单位、研究机构、图书馆以及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共同参与,实行多学科联合攻关,协同合作。顾海良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和编委会总编纂。 

undefined

                                          资料室

                                         20190507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下一条:“五一节”假期温馨提示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