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工作提醒

2020-10-26  点击:[]

 

DB78

 

 



各位老师好,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提醒如下:

1、做好安全自查,维护校园安全。各教研部、办公室、工作室请定期对各自办公室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房间离开人后请锁好门窗,关闭电源,不存放贵重物品,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2、强化安全意识,保障财产安全。近年来,各种骗局形式不断出现,电话诈骗、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各位老师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切实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在进出住所时,请随手关闭入户门和单元防盗门,不要让陌生人跟进。外出时告诫家中老人和小孩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以防上当受骗或者造成楼内住户被盗、被抢。夜晚睡觉时,尽量将窗户关闭,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外出时要断水、断电、断气,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3、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请合理规划路线,礼让三分,不开斗气车,及时关注天气情况,雨雪天气减速慢性,谨防各类事故发生。车辆停放好后,请检查前后车窗、车门和车灯是否关闭。外出乘车时,不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随意搭乘陌生人员车辆。

4、科学规划饮食,注意食品安全。外出就餐时,请选择安全卫生的餐厅就餐。

5、做好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安全。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时了解学生外出地点,学生动态。

6、正确使用网络,注意网络安全。在使用网络过程中,要做到不明链接不乱点,不明附件不下载,以防各类病毒木马。对于网络散步的各种信息,要提高甄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各类违法违规信息。

7、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疫情防控。外出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


上一条:关于2021年报刊杂志征订的通知 下一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研究”暨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邀请函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