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复试工作方案

2021-03-22  点击:[]


 

一、招生单位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 刘    

副组长: 李建森

   强       李宪清   李志松   梁星亮  

      许门友               

      秘书组: 赵伟力  宋晓丹

 

二、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

学科专业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达到复试线人数

备注

马克思主义

基本原理

20

352

25


马克思主义

中国化研究

10(含1名推免生)

355

13


思想政治教育

12

346

14


中国近现代史

基本问题研究

3

382

4


、复试工作流程及原则

(一)复试工作流程

1.复试前

复试准备:322日我院进行设备调试、考生自行准备复试设备和环境

提交材料322提交复试资格审查(将以下材料提交至邮箱:2270151545@qq.com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往届生);③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④政审表(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u.edu.cn/)网页下载);⑤《诚信远程网络复试承诺书》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u.edu.cn/)网页下载⑥个人自述;⑦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⑧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⑨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注:“退役大学生士兵”与“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专项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其他专项计划/项目考生的证明材料需发至研招办指定邮箱:yjszb@nwu.edu.cn。)

资格审查:322全天进行资格审查。

模拟演练322日下午考生配合我院参加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并熟悉平台使用功能和复试流程。

因条件所限网络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应在复试开始前5天向我院提交情况说明材料。

2.复试中

登录腾讯会议复试平台,测试视频是否符合要求。具体可参考“西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

通过报考资格验证后进入等候区。(1)根据随机号确定复试顺序2)宣读《诚信远程网络复试承诺书》3)了解《西北大学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等。

进入主考区。(1)准备物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2)身份识别: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准考证;(3)随机抽题,答题等;(4)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主动退出复试界面。

3.试后

1)身份复检:我院将通过复试截屏照片与现有数据库进行再次比对2)成绩公布:复试成绩核对无误后,及时公布3)资格复查: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1.复试形式:专业综合能力和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复试满分为300分,其中专业综合能力240分,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6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500*0.7+复试成绩/300*0.3*100

若总成绩相同,则按初试成绩顺位录取。

3.总成绩排名与录取

复试结束后,分专业按考生总成绩排序,以此为最终排序确定录取名单。

(三)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全面衡量标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人才。

2.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复试结果及总成绩及时公布。

3.复试后还将进行资格复查等工作。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则取消其录取资格,其名额由后位者自动递补。须进行调档的拟录取人员,其档案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到位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违规处理

远程复试过程中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复试成绩或取消录取资格。

1.携带规定以外的材料或者电子设备参加复试的。

2.未按远程网络复试相关要求摆放视频机位,提醒后仍不改正的。

3.视频监控范围内有其他无关人员的。

4.未经面试导师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视频监控范围的。

5.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6.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7.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8.拒绝、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

其他形式违纪、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复试工作时间表(包括复试时间、地点)

具体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322全天

2.模拟演练322日下午  14:00——17:00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时间:323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4.专业课面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面试时间: 324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5:00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面试时间:       325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5:00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面试时间: 326 上午8:30——10:0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面试时间:     326 上午10:00——12:00

下午13:00——15:00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3-19

 

监督电话:0298830812988302210

投诉邮箱: yjszb@nwu.edu.cn

 

 

 

上一条: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B类人事代理招聘人员的公示 下一条: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B类人事代理招聘启事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