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暨第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通知

2022-10-23  点击:[]

尊敬的女士/先生:

您好!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等单位,兹定于2022年11月12-13日举办“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暨第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论坛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青年学者和博硕士研究生征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暨第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

二、主办单位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北大学研究生院、《西北大学学报》编辑部

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编辑部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编辑部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论坛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2-13日

会议地点:陕西西安

四、论坛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具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五、参考选题

1.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与研究

2.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研究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

4.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研究

5.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6.科教兴国战略研究

7.自我革命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研究

8.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的世界意义研究

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大众化传播研究

10.其他与本方向相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六、会议征文要求

参会者需在2022年11月1日前向主办方提交本人撰写的与本次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一篇,字数6000字左右为宜(须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以“论文题目-单位-作者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nwumyky@163.com。根据作者自愿原则,优秀论文结集出版,文章格式按照论文集编撰要求进行,采取脚注形式。

七、评审与通知

1.本着公平公正和优中择优的原则,本次论坛拟评选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五名,优秀奖若干名。

2.论文入选名单将于2022年11月7日前在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mks.nwu.edu.cn/)公布,届时将以电话或邮件通知入选者,敬请关注。

3.在作者同意的基础上,本次论坛获奖论文将汇编出版,并择优推荐给《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等期刊刊发。

4.大会发言者围绕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做好10分钟以内的发言准备。

八、其他事项

1.本论坛以文参会,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的餐饮由主办方提供,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

2.会务联系方式

周茜雅:13772240472(手机)029-88308178(座机)

刘毕燕:18813188873(手机)029-88308174(座机)

张艳斌:15339095305(手机)029-88308171(座机)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23日

上一条:“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暨第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获奖论文名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及排名公示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