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师资队伍
姓     名:   王青
学历/学位:   博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
邮     箱:   wangqing@nwu.edu.cn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 > 正文   
个人履历

王青,女,陕西汉阴人,2013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入职西北大学。现系西北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承担的科研项目

1.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20146月到20204月,

2.主持并完成陕西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20209月。

3.参与陕西省高校教师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项,已上线运行。

主要研究成果

1.王青.马克思无产阶级理论的三大方法论原则[J].马克思主义研究.2014.169:8996.

2.王青.马克思的人格力量及其在新时代的精神价值[J].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

3.王青.马克思阶级范畴再阐释[J].青海社会科学.2019..

4.王青.人的解放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J].理论探索。2011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参编,3.8万字。

6.中国梦与民族复兴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参编4.2万字。

获得的教学和科研表彰

1.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5年。

2.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 2019年。

3.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西北大学校赛一等奖,2018年。

4.西北大学2019年教学奖,201910月。

5.西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