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师资队伍
姓     名:   李薇
学历/学位:   博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教研室: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
邮     箱:   liwei112278@126.com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 > 正文   
个人履历

生于1978年,籍贯陕西西安。2005年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中国传统文化;主讲课程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承担的科研项目

1、陕西省社科界2015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明清时期各地陕西街形成机理与影响力研究”(2015Z105)
2、2017年度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项目“明清时期炉客在秦商发展中的地位及对当代秦商发展的影响”(17JK0728)
3、西安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明清以来西商炉客在西南地区经商活动研究”(18L36)

主要研究成果

1、论文:“培育时代新人的问题及路径:基于道德价值的考察”,《探索》,2018年第6期。
2、论文:“民艺与非遗”,《理论学刊》,2016年第1期。
3、著作:“明清陕晋徽三大商帮比较研究”,第二著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

获得的教学和科研表彰

西北大学2019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