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师资队伍
姓     名:   张瑞雪
学历/学位:   博士
职务/职称:   讲师
教研室: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部
邮     箱:   358818196@qq.com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部 > 正文   
个人履历

张瑞雪,女,山东巨野人,博士毕业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2007年4月留校任教,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至今。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于英国剑桥大学访学。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海外汉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邮箱:nwuzhrx@163.com

开设课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现代科技革命与马克思主义》、《中国社会思想史》、《家庭社会学》等。

承担的科研项目
主持: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近代英国公众意识中的中国形象:报刊文献整理与研究(1629-1840)(13YJCZH252),已结项。
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专项):《秩序与人:先秦儒家法思想研究》,已结项。
参与: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哲学基础及方法论创新研究》,在研。
2019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专项):基于课程共同体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模式研究(19ZY005),在研。
西北大学2018年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在研。
西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已结项并上线。
主要研究成果
发表了《儒家理想人格的三个层次》、《天人关系新论》、《先秦儒家法思想中国际秩序的法则及其实践》、《先秦儒家孝道建构中的“德法”与“刑法”》、《儒家人性论与马克思主义人性论的融通》等论文多篇。
获得的教学和科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