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 本科教学安排线上工作会

2021-12-31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视频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线上工作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志松主持,院党委书记刘杰、常务副院长王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任陈中奇教授就购买2021版新教材、新教材的使用培训、确定在线教学方案和操作流程等介绍了本教研部老师们在开课前的前期准备工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副主任王有红副教授就本教研部的线上教学方式进行了介绍。

工作会上,具有线上教学工作经验的老师们结合教学方法和新的教学情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同雪莉教授从教师心态、课程安排、作业布置要求、学习资料的共享、课程讨论的规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李薇老师从关注学生的情绪、保持老师心态的平和、平台的交互使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张永奇副教授介绍了他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的致同学的两封信、在线教学五步指引法、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选择合适平台、简化教学过程、调整教学方法等措施以更好的适应网络教学。王青副教授从教学反馈、教学平台的使用、提前建课以应对突发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分享。王振民教授就把握思政课教学的生动性、趣味性、学理性和贯彻党的最新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但也提出了线上教学的挑战和问题。王强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内容的重要性、技术的统一性和个性相结合、方法的灵活性、语言的引导性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李志松副院长传达了学院党委刘杰书记针对新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纪律要求,指出线上教学要注意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遵守政治纪律,老师们要认真备课,在如何上好网络课程上下真功夫。他对各教研部的教学安排和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强调,线上教学要充分发挥好老师的政治引导作用,要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教学预案,把疫情危机开展线上教学的先机,进一步探索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线上线下教学相融合的机制,有序推进线上思政课教学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王晓荣教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