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党的建设”第一届全国青年学术论坛

2019-11-03  点击:[]

11月2日,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基地、我校研究生院和院联合主办的“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党的建设”第一届全国青年学术论坛在太白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保权,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182名优秀硕博研究生,以及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学科特色。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来离不开青年人的接续奋斗。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更要共同担负起研究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代重任。他勉励广大学子以此次论坛为学习的新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有时代价值的政治理论弘扬开来、传播出去,为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培厚政治生态土壤贡献出属于青年学子的力量。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共同为论坛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李建森副院长主持了主旨发言阶段,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我院院长王强教授先后作了《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当代中国认识论发展的反思》和《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重逻辑》的专题报告。李志松副院长主持了主题发言阶段,来自全国8所院校的博士研究生作了主题发言,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保权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海涛教授作了点评。

分论坛在四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围绕“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经验”“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党的建设的逻辑进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相互提供更多的思考路径。学院陈中奇、赵沛、齐钊、张永奇四位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会议闭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李建森教授主持,各分论坛代表就分论坛的讨论进行了汇报发言。最后王强院长进行了总结致辞。

此次论坛旨在为青年学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各方交流与进步,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构建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论坛得到了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会论文636篇,经过论文评审委员会进行匿名评审,最终确定208名青年学者入选。

 

                                           学院办公室

                                 2019年11月3日

会场.jpg

学术论坛会场

undefined

刘杰书记主持开幕式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致辞

undefined

研究生工作部李军部长宣读获奖名单

undefined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undefined

王强院长作总结发言

undefined

会议合影


上一条:2020年度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大事记 下一条:转:关于开展陕西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验收结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