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我校获批陕西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

2021-01-08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下发《关于建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的决定》。由李建森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理论研究基地”获批成为陕西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全省15家)。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坚持“大思政”格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政治育人、科研育人、特色育人、文化育人”的发展思路,贯彻“高起点、严要求、创一流”的人才培养原则,扎实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今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理论研究、延安精神融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继承和创新性发展研究、陕西思想政治工作实践研究等方面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陕西日报》《当代陕西》等发表了一批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陕西追赶超越和的成果和陕西红色文化继承弘扬的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在党办校办、宣传部、社科处、研工部和学工部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整合校内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实践资源,积极组织申报,成功获批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
此次基地获批,为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凸显特色优势,拓展了新的基础和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水平,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建设的能力,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优秀智库、创新平台和理论高地。

上一条:2019-2021省部级以上获奖情况 下一条:2020年度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大事记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