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2024-04-03  点击:[]

4月2日下午,我院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2023级团支部书记刘润主持。

追思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2023级青马班团支部书记史育灵首先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她呼吁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崇尚革命先烈,感悟思想伟力。刘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董存瑞和邱少云的革命英雄事迹。他呼吁团员青年们要学习英雄榜样,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将英雄模范的坚定信念、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中华英烈网举办的“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形式,以文明、绿色、创新的方式纪念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部分同学自发前往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悼念以及崇高敬意。

传承革命精神,不负青春年华。同学们就该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张莫晗同学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铭记历史,传承英烈精神,将这份荣光与使命继续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任柯帅同学谈到,革命先烈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英勇奋斗,他们指引着我们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温莉媛同学认为,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学习和传承革命英烈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与文学院研究生会举行理论学习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