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马原教研部举行本学年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020-09-10  点击:[]

202099日下午,按照学院和上级有关部门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学年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备课会上,与会老师们研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抗疫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等。大家谈感想,说体会,就如何在马原课堂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探讨。备课会由付粉鸽教授主持,副院长李志松参加了备课会。

王强教授发言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经验,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五篇讲话文章是马原课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切入点和权威参考书。刘宏雄老师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核心和关键是“精神”进课堂,讲解时要有血有肉,切忌生搬硬套脱离实际。杨权利教授着重就当前马原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特别就教材内容和教学要求、教学安排和教学时间、教师付出和学生反馈之间的张力深入交流了自己的看法。王元琪老师、李凯老师、宋晓丹老师和张少博老师也就马原课教学和相关学术问题做出讨论。

集体备课会一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促教促研的重要形式,是马院教师队伍做好“传、帮、带”工作的主要抓手,现在它也是全员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的主阵地,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 老师,您辛苦了!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