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郝立新教授为师生讲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问题和思路”

2020-09-19  点击:[]

9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问题和思路”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郝立新教授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问题与思路这一主题,分别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面临的挑战和肩负的使命、聚焦中国问题、解读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制度三个维度,深刻剖析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新挑战、新使命,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问题意识,强化理论研究的问题导向与现实关切,做到做好对中国理论问题与中国现实问题的关切与统一,以广阔的理论视野、敏锐的问题意识解读好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制度,从而以理论研究的方式更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彰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

报告结束后,郝立新教授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马克思主义文明观、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相关问题作了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用紧扣前沿、直击问题、关切现实、深入浅出、会讲故事五个关键词对报告作了总结,并对学生成长提出了要求。

上一条:我校陕甘宁边区史料数据库上线启动 下一条: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