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培训

2020-12-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做好理论宣讲团成员培训工作的要求。127日下午,西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培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理论宣讲团师生以及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历史学院、文学院等多个院系的宣讲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伊始,我院副院长李志松就本次理论宣讲培训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并向与会师生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西高校党委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的通知》。

此次培训由我院赵沛副教授为大家进行了宣讲示范,赵沛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汇报,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正确认识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三个方面展开。赵沛的示范宣讲融思想性与学理性于一体,既回顾历史又关照现实,以宽阔的视野、鲜活的案例、深厚的家国情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培训会上,宣讲团成员还就宣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陈中奇教授、苟昭赟副教授分别就宣讲语言的准确性、宣讲内容的深度解读和宣讲基调的把握谈了各自的看法。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宣讲团成员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各位成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下一阶段,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各院系和学生社团,面向全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宣讲,进而推动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上一条:我院梁星亮教授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