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晓琳教授做客我院名家讲堂

2021-06-02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师党史教育培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6月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建设思政理论“金课”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主持。


熊晓琳教授首先从教育目标说起,强调“为人师者,德为先”,作为思政课教师,应“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主渠道。传播的不仅仅是知识体系,更是价值体系。

熊教授对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及教育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铸魂育人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金课”的由来、特点以及类型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建设思政理论“金课”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加强本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把思政课讲的有色彩、有温度;要有深厚的理论素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认真学习教学规律、教学方法,掌握教学艺术,根据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和组织教学;要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素材、创新方法;做到“五位一体”,把握“六个要素”才能把思政课讲的“色香味形器”俱全,传播好思政课教学。

最后,熊晓琳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她个人的一些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以生动鲜活的实例提升了讲座的感染力。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收获颇多,相信今后我院师生能够更好地配合,讲好学好思政课。

 

上一条:“红桅杆”宣讲团到长安区樱花路社区宣讲党史 下一条:冯刚教授做客学院名家讲堂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