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李莉博士做客我校“终南思政讲坛”

2021-06-07  点击:[]

6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国防创新中心主任李莉博士做客我校终南思政讲坛“四史”教育系列,为师生作了题为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的启示和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生300人参加。

李莉从抗美援朝战争的时代背景展开,从“出兵还是不出兵”、“战争是否不可避免”等问题入手,谈到了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决定经历的波折。她表示,战争的决定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国家核心利益出发,体现出革命胆略与科学态度的结合、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结合、以及局部性的当前利益与根本性的长远利益的结合。她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取决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以及战场军事创新的伟大胜利。讲座过程中,李莉从党史和军事史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基本过程,以及敌我双方的主要战略和战术,为在座师生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性和伟大性。

讲座最后,李莉分享了自己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和思考,并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先烈的热血,奋发图强,有所作为。

上一条: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做客“终南思政讲坛” 下一条:“红桅杆”宣讲团到长安区樱花路社区宣讲党史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