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

2021-06-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有关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来自全校各院系16个小组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分为微电影组和思政公开课展示两组,微电影组的同学分别以《初心》、《齿轮》、《我不看“内卷”》为题,与日常生活中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联系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专业理论知识。本组展示结束后,王永智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当代年轻人善于思考深层次问题,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事,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并对当代大学生寄予厚望。


 

思政公开课展示组的同学根据所学专业将本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内容与“四史”教育相结合,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在时代发展中的责任担当和学思践行。

课程展示环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参赛学生的展示分享,认为本次展示活动具有选题新、内容实、思考深、风貌美等特点,并对大学生进一步加强“四史”教育的学习和增进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提出了展望。

据悉,展示活动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本次展示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小组推荐到省委教育工委,参加由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本次展示活动,不仅使大学生对思政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而且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我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观摩与交流研讨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