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观摩与交流研讨会

2021-06-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四史”教育有机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简称“原理”教学,推动原理课教学改革创新,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8日西学楼1106开展了“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观摩与交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承办,陕西高校“原理”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孔祥利教授受邀主持。原理教研部全体老师出席。张少博老师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李建森教授在介绍本校“原理”教研部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四史”如何融入问题提出了系统而独特的看法;王强教授提出了“系统性与专题性、学理性与灵动性结合”问题;杨权利教授回应了“原理”课中经典研读问题。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多家省内高校的“原理”课教师,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与会专家围绕“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课堂和实践教学的举措及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活动。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四史”教育对促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意义“原理”课的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陆卫明教授做客学院名家讲堂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