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黄旭东教授做客“终南思政讲坛”

2021-10-18  点击:[]

   1017日下午,在长安校区西学楼北1104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黄旭东教授做客“终南思政讲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精彩讲座,同时就期刊论文的发表问题做了相关分享。此次讲座由我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黄旭东教授提到,在我们党的相关文献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被表述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以“世纪”为尺度命名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

    接着黄旭东教授分析了当代中国学术的三大走向:解释、传播、介绍西方理论思想;用西方理论解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提供素材,产生西方理论。由此提出我们要关注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话语,构建中国自己的学说体系与话语体系。

最后,黄旭东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经验,从论文选题、写作方式等角度,为大家阐释了写作论文应注意的各项问题。

讲座结束后,王强教授用“理论新、站位高、方法实”三个关键词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黄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王晓荣教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下一条:李传兵教授做客“终南思政讲坛”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