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晓荣教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2021-10-29  点击:[]

10月28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荣教授走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在多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的基础上,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成就”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王晓荣教授现场报告

 

同步直播教室情况

  王晓荣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奋斗主题”、“百年党史的基本历程和光辉成就”、“百年党史的总结和启示”三个方面,为学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历史,向学生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也让学生体会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王晓荣教授总结了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并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铭记历史、承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王晓荣教授不仅学识渊博、成果丰硕,还善于在思政课教学中,根据学生专业背景的差异采取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授课,不仅能够让学生体会百年党史的沧桑巨变,还善于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和亲身经历让学生产生共鸣,提升了课堂氛围和讲授效果,让学生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专家进课堂”活动,主要在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参加学生四百余人,是我校“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之四,也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环节。活动借助学校智慧教室平台,6304教室现场授课的同时,完成了其他四个教室的同步视频授课与课后答疑指导,实现了“一人主讲,多人辅导”教学模式的创新,是对课堂教学“系统讲授+专题报告”的具体实践,丰富了学生的上课形式内容,为创新思政课教学作出了有益探索。

 

上一条:西北政法大学鲁洋副教授做客我校终南思政讲坛 下一条:《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黄旭东教授做客“终南思政讲坛”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