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2023-02-24  点击:[]

2月24日上午,我院举办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展示活动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西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洋担任专家评委。活动由我院副院长李志松主持。

全部合影

活动开始时,李志松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并对展示活动作了精心安排。

参加本次“大练兵”现场展示的老师是在我院各教研部全员练兵基础上推荐产生的,共有1个师生团队和9名教师参加。参加展示的老师们围绕所选题目及相关专业知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化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现出我院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技巧。展示活动由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总评成绩进行排序。

赛后专家评委进行了现场点评。陈怀平教授指出,讲思政课要注意课程归属问题,对课程内容的设置要心中有数。杨云霞教授、谢宝利教授对每个参赛教师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且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袁文伟教授从声音、教姿教态、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评价。鲁洋教授指出,题目要吸引人,要彰显出自己独有的特色。李刚教授认为,讲好思政课不能拘泥于教材,要在教学设计上下真功夫。

我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最后宣布了展示结果,对各位专家评委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文件的有关安排,继续邀请院内外专家指导备赛教师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与课程设计,为课程录制做好准备。

上一条:我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