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院学生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院学生会 > 正文   

院学生会信息简介

2016-06-04  点击:[]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团委领导下的,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

哲社院学生会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热情工作、积极主动、艰苦朴素、求实创新”为理念,以“青春、热忱、自信、负责”为精神,以“小院系,大精彩”为口号。学生会设有主席团、秘书处、自律部、生活部、学习部、文艺部、励志社、宣传部、体育部、新闻中心和心理协会共11个职能部门。其中新闻中心包括通讯组与摄影组。
        哲社院学生会在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组织本院学生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取得杰出的成绩,在院内外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主席团】  

      主席团主要负责学生会内学生工作的决策和管理,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做院系和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分管主席负责管理不同的部门,监督各部门工作高效运行。

【秘书处】

秘书处是学生会的中枢部门,秘书处的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主要有:

1.会议查勤、会议记录以及各种文件资料的归档整理。

2.上传下达,组织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及时通知各班重要讯息。

3.负责校内及院内各个讲座的人员安排以及监督签到。

4.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外联工作以及各项活动的财务报账。

 【学习部】

学习部围绕学生的学风建设,开展各种学习、学术研究方面的活动,并与学院教务处、系、教研室配合,代表学生反映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且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引导新一代大学生的学习观念,为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是学习部在新千年的任务。学习部的本职工作包括举办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报告会、大型的辨论赛、演讲会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等。 

 【文艺部】

负责举办院内的各项文艺活动,包括迎新晚会,健美操比赛,运动会啦啦操等。本部门的宗旨是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展示的平台,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自律部】

负责我院学生课堂记录的随机考勤,主要负责本科年级的课程考勤;配合校、院纪律检查,以及各类活动的出勤情况记录;整理一年级早操、晚自习出勤情况和各班纪律委员缴纳的考勤表;院内其他部门活动,自律部根据具体情况做辅助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我院学生会的公关形象部门,是院学生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主要负责对院学生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品牌包装,通过展板、微信推送、官网等方式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具体的工作内容涉及展板制作、学院网站的更新维护等。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下设通讯组和摄影组。

       通讯组负责我院重大新闻报道,为院学生会服务学生之耳目,传达学生之声之喉舌。通讯组广泛活跃于各类校级院级活动的第一线,对各种活动和工作信息进行跟踪报道。我们的新闻报道也是院系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的主要稿件来源,并成为了院系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坚持实效的工作态度,本着创新真诚的原则为同学们进行服务。

       摄影组负责配合院学生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大部分工作配合其他部门,与各部门有紧密的联系,对院系各类活动采用图像或视频的记录方式,为院系的新闻宣传贡献力量。

【体育部】

       体育部对外联结校体育部,对内负责院系的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与日常训练。主要负责的活动有新生篮球杯,定向越野与环道越野,趣味运动会,校运会等全校范围内的活动。

 【心理协会】

心理协会是一个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部门,主要工作是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朋辈辅导活动等多种途径履行自我成长、助人自助的理念。 收集同学们心理动态方面的资料,及时反馈学生心理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与疑问,在遇到困难时能够进行自我调节,拥有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能够更好的应对挫折和逆境,成为一个阳光的人。我们的主要活动有心理健康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等和朋辈辅导活动(如班级团队培训、主题班会等)。

 【生活部】

生活部是我院学生会的基础部门。主要负责协助院里做好各种活动的准备与后勤工作,辅助各项工作圆满的完成。我们是哲社院的搬运工兼幕后英雄,协作处理学生会内部具体的后勤工作。

 【励志社】

励志社隶属于我院学生会,主要负责哲社院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生源地贷款和学费减免等工作。励志社的工作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工作任务十分重要,并且每一项内容都需要认真仔细对待,是学生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上一条: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会介绍第一弹*秘书处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