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施社工援手,助迷途少年——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2016-10-2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把党员的服务意识落实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我院学生党务工作组组织2014级专业硕士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张家堡街道联合社区党员服务工作站,与未央区关工委的张志军老师一起,为犯罪少年进行社会帮教活动。

5月17日下午,党员们来到张家堡街道联合社区,在张主任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随着社会发展的多样化,近几年青少年的犯罪率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全社会的重大问题。但很多青少年是由于缺少法律意识而犯的错误,其本身还有很大的可塑性,如果完全承担刑罚,对家庭和社会都是沉重的负担。为此,未央区关工委积极倡导,为犯罪少年进行社会帮教,借助社会的力量共同促进犯罪少年积极进步、健康成长。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从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视角出发,对犯罪少年进行社会帮教。首先,党员司双双讲解了如何正确地交朋友,从朋友的鉴定和选择等方面为帮教对象解决了学生时代交朋友所要注意的事项。据统计,很多少年犯罪都是由于同学之间的矛盾和交友不慎造成的,如何正确地交朋友对青少年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由党员马小娟为帮教对象进行情绪管理的讲解,主要介绍了情绪的概念、情绪的分类、青少年主要的情绪困惑和解决办法,并结合几个经典故事,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对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感触颇深。

对于党员志愿者们的表现,张老师做了简要总结点评。他对党员志愿者的讲解方法和技巧表示肯定,也对相关概念做了补充分析。让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社会帮教这种人性化的教育模式,党员们也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社会工作专业在社会帮教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今后会经常参加帮教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张老师做总结性发言)

 

上一条:“共产党员目标承诺制”让合格的种子在西北大学落地生根 下一条:“别致”的志愿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