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共产党员目标承诺制”让合格的种子在西北大学落地生根

2016-10-26  点击:[]

本学期初,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学生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开展了目标承诺制活动,要求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的学习工作目标,并填写目标承诺书,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并在学期末进行自我考核与支部考核。

推行目标承诺制活动以来,同学们在制定目标,实现计划的过程中纷纷提出很多好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首先承诺的目标项要细化,要脚踏实地,不可以做出大而空的承诺,学院也应该对承诺执行情况加强监督和检查,以免这一活动流于形式。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很多同学表示,要百分百完成自己承诺的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只有长期坚持才有可能。

“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必须每天坚持、长期积累才可能使自己有质的突变,我本身比较随性,有时自制力有点差,要完成目标就更需要管住自己,长期坚持。”学生党员张圆说。

“这真是个长期工程,一口吃不成大胖子,一下也减不成小瘦子”学生党员马勇幽默地说“我承诺本学期减肥十斤,目前已经坚持锻炼减肥两个多月了,瘦了几斤,还是得继续坚持”。

学生党员郭禹宏说:“我在‘学习’一栏承诺的目标是本学期发表两篇论文,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感觉压力还是蛮大的,如果不坚持每天读书学习的话目标还是很难完成,所以我现在的课余时间基本都是在图书馆度过。”

承诺目标清晰,又有得当的措施保证目标的实现,很多同学表示现在学习和生活中,感觉冲劲十足,很有动力。

“之前也为自己设定目标、制定计划,但是都比较笼统,没有太明晰的执行计划,也没有告诉过别人,没有谁来监督,很少能够完全落实到行动中。现在将目标写到了纸上,要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感觉还是有一些压力,但也因此很有动力。”学生党员艾强说到。

那么具体带来哪些变化呢?艾强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对时间的利用上,之前早上不想早起,有点空闲时间就想上上网、看看电影,承诺目标后,要完成自己承诺的目标就得努力提高自己,现在早上起来的比较早,空闲时间基本都在图书馆,感觉现在每天都很充实。

在设定目标,完成计划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都自觉在广大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干部也自觉在学生党员中发挥带头作用。目标承诺制实行两个月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合格的种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落地生根

上一条:2016年上半年发展及转正党员信息公示 下一条:施社工援手,助迷途少年——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