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到深处,做到实处——记16级社会工作专硕党支部西大社区行

2016-10-28  点击:[]

 

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合格党员。2016年10月22日上午九时许,在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钟小浜老师的带领下,16级社会工作专硕党支部的全体学生深入到西北大学社区参观学习。

活动开始前,带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即将进行参观的社区有了大致的了解。

参观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了解社区,这对于理论学习多于实践的校园学生而言,无疑充满了新鲜感。社区工作人员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社区的人口结构、活动策划、社区需求、组织的选择志愿者的招募以及经费支出等问题并提到社区曾荣获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通过参观,同学们体会到了社区设施设置的合理设置以及管理的科学对于社区和社区工作至关重要。随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参观,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他们不但熟知了社区“以人为本,服务居民,资源共享,共住共建,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工作目标,还学习了独特的工作方法——“一线工作法”,这使得学生对社区的日常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们表示以往组织生活都是大家坐在一起学习党的最新文件和接受党的精神指示这个学期以来,我们利用专业优势,依托社区资源,与支部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深入社区,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这种知行和一的方式,创新了党组织生活方式,让党员们更加直观的体会党的文件精神,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群众思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清楚地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学习实践活动充满期待。此次参观学习对于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的构建与完善起到了极好的推动作用,也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