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2016-10-28  点击:[]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铭记红军丰功伟绩 弘扬长征伟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院团委书记刘建波老师、辅导员李鑫老师出席活动,学生党务工作组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上午10时整,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随后,党务工作组携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开展了以“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长征伟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工作坊活动。活动伊始,“破冰环节”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其后,主持人张秀娟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她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引出长征主题,并分享了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半截皮带》,这半截皮带是铁心跟党走的真实写照,更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生动反映。紧接着,主持人就我们要面临的新长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详细解说,并号召大家继续弘扬长征精神,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讨论环节中,焦娣等五名同学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想,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长征精神是党历久弥新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将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信念、实事求是的作风、不怕困难的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发愤图强、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勇立潮头。

最后,院团委书记刘建波老师作了总结。他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自觉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顽强拼搏、奋勇前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好青年。

上一条:王亚杰书记要求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目标,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学到深处,做到实处——记16级社会工作专硕党支部西大社区行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