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王亚杰书记要求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目标,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11-04  点击:[]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对该院的基层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学院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工、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社科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院参会人员围绕他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工作创新、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从理论学习、研究宣传、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

王亚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创新、有思考、有成绩,但是和上级组织、校党委的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为此,一定要下大气力克服不足,要把工作重心明确在党支部,以健全、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抓手,为能担当者担当,为能负责者负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和战斗堡垒作用。他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严肃党内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每个基层组织、每名党员。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结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在立德树人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院建设一定要以对马克思主义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设课程能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为建设目标,冷清清醒地办好有西大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他认为,这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设置要符合科学规律,课程内容要紧扣时代主题,要及时转化科研成果,创新教学理念,从解决好世界观、方法论入手,有效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强调说,一定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要立足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公共课的教学实际,优化人才的引进和晋升渠道,加大激励和奖励力度,做到后继有人、人才辈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一定要主抓队伍建设,精心论证学院建设方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和党的优良传统,让全院干部教师都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长征路上,在教书育人和身体力行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 下一条:我院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