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对标相关文件、紧扣学校工作要求,于9月24日至25日先后召开了院班子成员第二期、第三期读书班、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会和“初心如磐百余载 担当实干再出发”主题教育微党课比赛,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等140余人参加。

按照《关于举办全校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通知》要求,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学院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性质 培育时代新人”等两个版块的相关内容,与会成员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各党支部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要求,先后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会,各教工党支部围绕学习内容确定专题并聚焦于学习效果与科研教学的结合进行支部学习会,教工党员分别结合学习心得进行了发言交流,各学生党支部紧扣“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支部专题学习,整体活动严肃认真,促进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的达成。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实际,力求充分激发学生理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学生支部先学先行的基础上于25日晚召开“初心如磐百余载 担当实干再出发”主题教育微党课比赛。活动中,参赛学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在各自学习心得的基础上,分别以“淬炼革命精神,强化青年担当”“历史虚无主义的批判”“守匠心 践真行”“致敬与学习 军人之使命担当”“做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相统一的践行者”等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整个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

通过活动的举办,参与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个人学习,更深入、全面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也将以学习心得为动力,推动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我和新中国这些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九月份专题学习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