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九月份专题学习会

2019-09-2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员教育,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19日晚7:00在西学楼1201党员活动室开展月份第次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undefined 

本次专题学习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仪式、支部党员讲党史故事悟初心等形式,使支部成员在多样化的教育活动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鼓舞青春斗志,将不忘初心落到实处,走好新一代党员的长征路。  

会上,同志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纷纷就学习内容和自身体会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王为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彭德怀的党史故事,在今天我们更需要彭德怀同志朴素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杜晓同志讲述了周恩来回延安的党史故事,坚持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的态度与精神。新时代要刻苦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王帆同志认为坚持“初心”要做好三点:坚持学习好理论知识打好基础;要有问题意识,解决好问题;还要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牡丹同志认为,全体党员应当在新时代仍必须恪尽职守,牢记使命,坚持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与信念,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最后,王为同志对本次学习学习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专题学习会的精神,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undefined   

与会同志发言摘编:  

王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想共产主义进一步迈进。  

王晓埂:畅谈“九一八”,痛恨侵略者,更反思自己。当前中国已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要全民团结一致,走向胜利。  

李鹤:讲述了张思德的党史故事,坚持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此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王琳:回顾“九一八”,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认识我党的新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张海莉:初心和使命是推动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要坚持远大理想信念不动摇,练就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担当起使命与责任。  

张北辰:我们需要把初心与使命反映到行动上来。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于党的工作中去,发挥优秀精神。  

张玉:党的初心和使命契合党的执政理念,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大势,为全党同志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动力。  

孙燕子:讲述了不一样的地主戴万龄的故事。他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党实现了目标但依然要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段瑞飞:如今我们身处新时代,仍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要人尽其力,物尽其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2019年西北大学教职工“喜迎建国70年,健步走向新时代”健步走活动规程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