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0月份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19-11-2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西北大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29日下午在西学楼1201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undefined

本次专题会通过三个环节来进行:首先,由支部书记王为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地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三篇文章的会议精神。王为同志强调,我们要原原本本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紧接着,与会成员就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支部成员交流了感想,王帆同志认为,黄文秀的精神并没有随着她的生命一同消逝,而是化成值得人们永远铭记的榜样,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坚定信念,信了就不能打折;永怀初心,为民就不能止步;勇于担当,冲锋就不能撤退。张海莉同志表示,学习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后,我们深刻感受到应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理想中,理想才会远大,时刻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研究生党员,对比自身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应学习黄文秀同志的精神,在实践中锻炼和完善自己。

undefined

其次,与会成员就《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谈了自己的感想,并深刻地对标《纲要》精神,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表明今后要努力的方向。王晓埂同志认为,《纲要》从七个方面将公民道德建设作了综合全面布置,是新时代培养优秀公民道德精神的重要指南和基本行动方略,其中《纲要》在总要求中,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主攻方向,基本立足点及实施方略作了总体说明,对进一步提升全民道德素养具有极为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任妍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要继承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航天精神等,倡导“幸福源自奋斗”、“平凡孕育伟大”理念,永葆青春活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undefined

最后,支部书记王为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大家对材料学习得非常认真,各位同志都有着深刻体会和感受,做到了入脑入心,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我们开展党支部学习就必须力戒形式主义,这样学习才会有效果,对广大党员同志的启发和教育意义才会更明显,希望同志们能继续保持戒骄戒躁,认认真真地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