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12-08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院党委安排,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4日晚上在西学楼1201党建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会前,支部书记王为同志就学院党委关于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传达给支部成员,并要求每位成员认真领会要求,深刻反思自己。会议伊始,王为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述职报告,针对上一年提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杜晓同志、宣传委员王帆同志分别在对照支部委员职责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展开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向组织表明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

undefined

紧接着,通过开展面对面地谈心谈话活动,使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指出,思想高度重视,态度真诚坦荡,都能严格对照入党誓词、党员义务以及合格党员的标准,联系实际地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刻地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大家在批判与自我批评中,指出我支部还存在纪律不严明、责任不到位、集体意识不强等明显问题,这不利于支部的建设及发挥支部桥头堡作用,基于此,与会同志统一表态: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当中,绝不能出现形式主义和本本主义;在组织纪律方面,绝不能敷衍了事,无视支部制定的相关纪律准则;在考核标准方面,绝不能流于形式,要认真贯彻落实。

undefined

最后,支部大会按照有关规定对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推选了2019年度“优秀学生党员”候选人。本次民主生活会通过自我剖析、面对面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方式清晰查摆了问题,深层次挖掘了根源,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议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真正做到了氛围浓、辣味足、红脸不翻脸、出汗不出格、对事不对人,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设立“党性体验站”为支部党员“把脉治病”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安排发展对象进行实践活动专题培训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