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设立“党性体验站”为支部党员“把脉治病”

2019-12-08  点击:[]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井告院党委同意,,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4日下午在西学楼1201党建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凯凯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宪清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undefined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同志之间、党员同志同群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赵凯凯同志对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并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对本支部全体党员是否按时参加组织生活、是否遵守党的纪律、是否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多方面情况以及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做了通报,他强调,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在2019级研究生中征求意见,大家均表示对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认可。随后,他认真检视了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

党支部通过设立“党性体验站”(其中包括:问题墙、回音壁、对照壁三部分),为全体党员“把脉治病”。全体党员同志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和自我剖析,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思想上的不足、学习和工作上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undefined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之后,李宪清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会议议程严格规范,实事求是地对每个人身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批评帮助,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

李宪清同志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从支部宏观建设和微观方法两个层面对支部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专业特点,抓好马院品牌,培养精品意识,力争把支部建设成为一支既有青春本色又有创新活力的特色支部,使党建工作锦上添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undefined

最后,支部书记赵凯凯同志对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小结:此次组织生活会总体上达到了全体党员不遮不掩,直截了当,“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党性体验站的“把脉治病”作用也得到了彰显,希望大家会后认真总结,将思想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至此结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公益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