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2021-09-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优质发展,2021年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杰同志主持。

刘杰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西北大学教职工职业规范》,并引导全院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在带领全院教师观看西北大学最美奋斗者王建新老师的采访视频后,他鼓励学院教师不仅要学习相关规范,更要学习先进教师事迹,同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全院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积极投身教育事业。

院党委副书记邵平同志带领教师学习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此警示全体教师坚守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底线意识。教师要坚守职责与使命,牢记为国育人的初心,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抵住诱惑、心中有戒、潜心教书育人。

刘杰在会上宣布成立马克思主义师德师风建设小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学风监督委员会,随后我院全体教师签署了《师德承诺书》。

今后,学院将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为契机,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整改,继续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引向深入,使广大教师既能严守师德要求,更能爱岗敬业、全心投入、富有激情地工作,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开展红色主题参观和学习活动 下一条:红色传承开新篇,建党百年再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