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红色传承开新篇,建党百年再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1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并在观看后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上午八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学楼1104报告厅及1201党建活动室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辟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堂对全体共产党员洗礼思想、叩问初心、鼓舞精神的生动党课。

紧接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我院在西学楼1201党建活动室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25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们用嘹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抒发着对党的忠诚。

随后,我院学生党员在西学楼110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我院青年党员们的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学校生活的最后时光,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在未来的岁月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社会各界阐释好、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伟大历史征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牛亚男

作为一名有七年党龄的学生党员,今天观看直播时,我心情很激动,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一百年,我看到了奋斗的力量,一代代共产党员不懈的奋斗和追求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一代代党员前辈对信仰的坚信,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为后来的我们提供了方向和道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侯路

通过观看直播,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强大。我们党的伟大始终表现在一直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强大表现在新时代,党团结和带领人民铸就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中国奇迹。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勇于追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不断磨练意志,坚守初心,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深深扎根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璐

今天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倍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勇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让“光荣在党”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永不褪色的追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何康

今天,祖国九百六十万广袤的土地上,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到处飘荡着振奋颂歌。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惊天动地。我们党这一百年的历程,始终贯穿着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初心与使命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动人宣言书!向伟大的党致敬!我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就是赓续精神血脉、续写党的辉煌的生力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苦练过硬本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黄翌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我们的党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离不开我们党先进的优良作风,经过数次生死转折,最终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更需要我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陈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一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思想上坚定信念,深化认识;在学习上潜心积淀,增长见识;在工作中努力实践,提升自我;在生活中艰苦朴素,积极向上,锻造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 张瑞

关山万千重,需要精神的坐标、价值的沉淀,需要一代代人的长征、一代代人的奋斗。一次表彰,一声再出征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叮嘱,炽热而深沉:“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 宋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下一条: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聚力复兴 | 邵平副书记讲党课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