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哲社不知名特殊教育机构—创协来了

2016-11-18  点击:[]

11月17日晚上七点,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创新创业协会于小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会长王晨阳带领大家进行了MBTI职业性格测试。测试总共93道题目,测试结果大家也各有不同,其中较为突出的测试性格有ISTJ.ENTP.ENTJ三种.测试测试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格类型,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有同学谈了对加入创协的想法。


随后,由创新创业协会的副会长程璐学姐分享了自己做项目的经验。程璐副会长的项目“堂食馆(FOODBANK)”在去年的“互联网+”比赛中获得校级金奖、省级银奖。她在分享中谈到做项目的过程中,想法的分享十分重要,团队中成员要互相交流思想。其次,做项目最重要的是不能自我否定,自信是做好项目的前提。最后,她也谈了一些写策划需要注意的细节,着重强调诚信比赛的重要性。


接下来,在副会长李婉媛的带领下大家进行热身互动游戏,“大家一起来喝酒”。通过游戏促进了成员间的进一步了解,现场气氛也变得更加活跃。

接下来是发“干货”时间,首先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王晨阳学长为大家介绍头脑风暴知识头脑风暴原则:

1、不批评,不打击,不取笑;

2、鼓励成员提出不寻常的观点;

3、需要数量保证;

4、尽力寻求观点的组合和改进。

头脑风暴工具:思维导图


接着,成员们在会长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次头脑风暴活动。

本次活动的Thinking Tips就地素材,会长就手中的钥匙立题为“卖钥匙”,大家以“卖钥匙的市场宣传”为切入点展开讨论,成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经过几轮发言后大家想法主要集中在医疗、教育、科幻等方面。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大家在一个较为客观的性格分析工具的测试下对于自身有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通过程璐副会长对于项目的大致介绍,王晨阳会长对于头脑风暴和创意构思的介绍,使得大家对于项目和创新思维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首次活动取得参与同学较高的满意度,活动圆满成功。




上一条:辩论队第二次辩论练习赛 下一条:你们要的歌手大赛暨新生联谊晚会——第二弹,歌赛预赛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