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奉献爱心,凝聚真情”志愿捐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感

2016-11-27  点击:[]

       1125日,我院和城市与环境学院一起参加了赴富平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为和平中心小学学生献爱心以及参观习仲勋先生陵园和博物馆以此缅怀习仲勋先生。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刘博老师、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老师、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李启超老师以及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学生代表,我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行知社成员、心理协会成员均有参与。

一大早,同学们就搬着几大箱子爱心书籍和体育器材,坐上车出发了。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富平,来到了和平中心小学。

我们来到了四年级班,开始举行捐书仪式。首先由和平中心小学校长张胜军讲话。张校长说,很感谢大家的善举,感谢西北大学对和平中心小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此次所捐赠书籍,除了给小朋友的爱心书籍外,也有一些是送给和平中心小学教职工的。

    为了增进与小朋友之间的交流,我院心理协会成员组织了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游戏。在我们和老师的组织下,小朋友们都很有秩序,同时也掩盖不住他们的兴奋。女生玩丢手绢,男生玩抱团,游戏胜利者有零食或精美文具作为奖励。小朋友们都很配合,积极参与游戏,得了奖的小朋友更为兴奋。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展现出了他们的活力以及非凡的学习能力,令我们这些大朋友都刮目相看。小朋友们让我们看到了孩童的纯真和美好,希望他们能够实现自己心里的小小理想,永远保持心里的这片纯洁之地。

活动结束后,我们与当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进行了座谈,他们谈及了支教一年的变化和感受,从最开始的私心到最后的公心,他们考虑的已经不仅仅是一年支教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更多的考虑的是能给孩子们带去什么。这种精神令我们佩服不已。

告别了和平中心小学,我们来到了习仲勋陵园祭拜习老。在习老的雕像前,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之后,我们来到了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共三层。一层陈列三个单元,主要展出习仲勋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革命征程和历史贡献;二层陈列三个单元,主要展出习仲勋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奋斗足迹和历史功勋;三层为实物陈列,分为三个单元,主要展出习仲勋不同时期的办公和生活场景。

本次活动,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来自和平中心小学小朋友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优良品质。助人即助己,小朋友们教给我们的,远比我们为他们做的要多很多。同时,也从革命先烈习仲勋同志身上,学习到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感受到了来自党的关怀。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的感言吧~

    李钰莹: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来自小学生们身上最最最单纯和美好的天性,这是弥足珍贵的。人总在长大,接触了越来越多复杂的、多变的人和社会,希望我们都能在心里保留这样一份纯真,让自己简单一点。


    杨艺凝:一天的旅程,认识了朋友,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能够和优秀的院系一起经历成长。


    魏国姣:今天很有幸和大家一起去富平交流,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和平村小学里的小朋友们,他们饱含热情,带着对未来的激情,我在他们眼里看到希望


    任芷颖:今天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和和平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玩。他们真的特别单纯特别天真,看到了他们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的自己。和他们一起玩游戏让我感觉很快乐。他们当中有的人会因为游戏失败而流泪,也会因为一颗奶糖而快乐,这种天真单纯是我好久没有感受到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希望通过和他们的交流让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自己去探索去发现,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去感受世界的丰富多彩,希望他们都有更好的未来。


    张立昱:今天我有幸作为一员参加了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和城市环境学院共同组织的富平交流活动。令我感触最深的便是在习仲勋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多么简单的一句誓词,但却包含了无限的精髓。从五四运动到共和国成立。我们将马克思主义从理论变为现实。这期间,老一辈的无产者付出了全部青春,很多人甚至用生命践行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俱往矣,21世纪的中国,我们面对的是新形势下的新挑战,是历史的机遇与转型的关键时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领导人民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现阶段的我们,更应该坚定信仰,继往开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为共产主义最高理想的实现而奋斗终生。我们坚信,共产主义不是虚无的乌托邦,只要我们每个社会成员为之努力,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实现那个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预言的共同体--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共产主义社会。


    孔方亮:今天我看到的那些孩子眼里充满了纯真,那里有希望。我们应该给他们机会去实现他们的梦想,留住那些纯真。    

     张煜:今天我们去了幸福小学,和那里的孩子进行了亲切的互动,高鹏带领大家和孩子们做游戏,我们很开心,学校的校长伯伯也对我们很亲切。在小学里我们进行这次送书的活动,就是希望孩子能收获更多知识和机会,把眼界放的更加开阔。在习仲勋陵园里我们为习仲勋先生鲜花并且表达了隆崇高的敬意。在习仲勋纪念馆里习仲勋先生的一生与两个特区紧密相关,一个是他参与创建的陕甘边特区,一个是他力主建立的广东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习仲勋先生一直站在改革潮头,为广东要权,为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他与妻子伉俪情深,与孩子玩耍最惬意,教育子女雪中送炭惟吾愿。让我有很大的感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好好传承学习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汪琪钧:今天参加献爱心活动,看到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笑容,让我深受感动,今后也想尽自己的努力多多帮助他们,也希望有更多校友一起加入,来帮助他们。


    高鹏:小朋友们很听话很积极,跟他们呆在一起感觉特别特别开心。而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和内容丰富多彩的习仲勋纪念馆让我越发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不易,越发让我明白要爱党爱国家。以后再有此类有意义的活动我还要积极参与~


    邵冲:富平一行,感触良多。听到小朋友的读书声,会想到自己稚嫩的当年。学校的志愿支教活动真的很好,给小朋友们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同时,也给我们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祝愿这个活动能越办越好!


    吴美丽: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她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所以助人不仅是付出也是收获。


    靳翡翠:教室里很冷,但小朋友们的心是火热的。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对学习、对生活的热情与喜爱,他们教给我们很多东西,需要我们慢慢体会。


 


上一条:认同感提升计划 | 从今天起我们一起学习一段中国社会工作的历史 下一条:“曲曲青音诉感恩”——你来听了吗?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