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桅杆屹立——红色经典好书推荐

2016-11-30  点击:[]

 

今天“红桅杆”要向大家推荐的书籍是两本红色经典——《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和《建党伟业》(张珊珍主编)。

《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编入19位老一代革命家的178封家书。这19位老一代革命家是:王稼祥、毛泽东、叶剑英、朱德、任弼时、刘少奇、刘伯承、吴玉章、张闻天、陈毅、林伯渠、罗荣桓、周恩来、贺龙、徐特立、彭德怀、董必武、谢觉哉、瞿秋白。这些家书大部分由亲友提供,一部分由中央档案馆提供,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建党伟业》截取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7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激荡变幻的历史,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为中心,描绘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

这两本书都是很不错的红色经典读物。《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不同于以往的书籍,以“家书”的方式为我们呈现老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使我们可以与老一辈的革命家实现零距离交流。《建党伟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所作,是一部热血与青春的颂歌。

建党伟业是有电影的,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查找相关资料观看哦!

上一条:精准扶贫与社会工作 | 社工考研决战20天 下一条: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举 | 西北大学选区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投票分站投票选举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