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由一条朋友圈引发的脑洞大会

2016-12-02  点击:[]

    正式活动开始前还是老套路,先来一份职业性格测试问卷。这次会长带领大家进行了霍兰德职业测试。通过与上次MBTI职业性格测试的对比,让大家在不同量化性格测试中做一个对比。性格和职业测试只是一个让大家认识自己的工具,测试结果也没有优劣之分,每个人都是很独特的个体。

    在下来的环节里会长王晨阳要大家在综合两次测试和自己的遗忘经验的基础上进行自我介绍。自我介绍是让别人认识自己的重要手段,是一个社会人的最基本素养。会长根据自己的经验为成员们讲解相关技巧并且让每位成员进行尝试进行一次标准的自我介绍。

    中场休息时间,有同学提到线下创业,就学校新装修的学生活动中心大家进行头脑风暴,会员们提出了文具超市、桌游吧、青年酒吧、成人用品店等等大家日常生活娱乐所需店铺。头脑风暴会议环节鼓励大家畅所欲言,领导者不对任何创意想法提出否定质疑。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会长向大家介绍团队角色分工。团队中一般有创建者、发掘者、组织者、攻坚者、审视者、协调者、执行者、完成者和专场者九种角色。每位成员应该充分认识自己,在团队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特长价值并且有效提高团队效率。

    最后登台的是本次的本次主题活动。活动主题是会长王晨阳在朋友圈的一条突发奇想。

    首先在前15分钟内每位成员先写出自己关于该主题的想法,会长鼓励大家打开脑洞。接着每位同学将自己的想法进行分享同时,同时由会长将大家的创意记录在大白纸上,成为思维导图成员们就该主题在针对人群、盈利模式、市场需求、游戏具体操作等等方面表达自己的想法。会议从晚上八点开始,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延迟到十点半。虽然讨论意犹未尽,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大家只能进行到第一阶段的创意分享环节。后续的创意归类,成文,编写策划书将于下次活动进行。

       成员们就该主题在针对人群、盈利模式、市场需求、游戏具体操作等等方面表达自己的想法。会议从晚上八点开始,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延迟到十点半。虽然讨论意犹未尽,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大家只能进行到第一阶段的创意分享环节。后续的创意归类,成文,编写策划书将于下次活动进行。

     哲社创新创业协会,聚集奇思妙想,永存创新意识,学习分享创业知识技能。

 

上一条:哲社院行知社——易书:说走就走的旧书,说来就来的绿植 下一条: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定义集合 | 社工考研决战20天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